徐玉长:将“新华信用”建设成国家级信用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18日12:43分类:信用观点

核心提示:7月18日,首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在杭州举办,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长徐玉长在新华信用频道上线启动仪式上致辞。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7月18日,首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在杭州举办,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长徐玉长在新华信用频道上线启动仪式上致辞。以下为致辞全文:

徐总剪辑版

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长徐玉长在新华信用频道上线启动仪式上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

首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有两个令人兴奋的现象。一个是围绕这次论坛的主题,新华社和各大媒体,包括网络媒体,此前就已经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之势。今天论坛开幕又形成高潮。二是直到昨天还有很多地方,包括县级城市和相关机构,在申请参加本次论坛,积极性非常高。这个盛况不仅是本次论坛的盛况,更是全社会关注信用体系建设的一个盛况,是落实中央有关信用体系建设精神的一个实际行动。对此,我们要特别感谢国家发改委的指导,特别是连维良副主任亲自推动。刚刚他的讲话站位高,思想性、指导性非常强,我想今天在座的各位听了之后,都有很多启发。

中国经济信息社有幸成为这次论坛的承办方,我们将做好下面三方面的工作。一个是办好新华信用频道,刚刚这个频道已经正式上线,以一个短片的方式正式上线。今后我们将依托新华社遍布全球的采集体系,每天在这个频道及时发布有关信用领域的权威专业的信息,包括发布信用红黑名单、信用案例,展示我国信用建设最新成就,提供国际信用方面的最新动态。

二是承办好每年一次的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今天是首届论坛,在杭州成功举办,在国家发改委支持下,新华社将是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的常设主办单位,中国经济信息社作为新华社直属机构,将每年参与做好承办工作。

三是建设好新华信用服务平台,这是国家发改委支持建设的一个国家级信用平台和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建成后将为政府、企业、个人提供信用方面的查询服务、信用评估服务、信用咨询等方面的专业服务。目前这项工作已经启动,年内我们争取推出基础的服务系统。

借这个机会,也对中经社作个简介。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的直属机构,统一管理和运营新华社全社的经济信息业务。我们一直以来在为各地各行业提供信息咨询、经济智库服务,是我们国内最大最全面的综合信息服务机构之一。目前中国经济信息社承担了四个国家级的信息服务平台建设,一是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华财经,6月底已经上线。二是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的新华丝路信息平台,可以为国内走出去企业提供沿线国家和地区相应的经济信息服务。三是我们与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油企联合建设了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这也是发改委大力支持的。2015年开始试运行,今年天然气交易量预计突破600亿方。四是在国家发改委支持下,建立刚才提到的国家级信用信息服务平台,目前正在建设中。

中国经济信息社作为新华社全面承担信息服务的一个专业机构,我们将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做出持续努力。

最后祝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