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华信用 > 信用观点 > 连维良:要让信用宣传走进千家万户

连维良:要让信用宣传走进千家万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18日13:40分类:信用观点

核心提示: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18日表示,城市管理者要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和网络平台,要让信用宣传走进千家万户。

新华社记者郭兴华 吴帅帅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18日表示,城市管理者要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和网络平台,要让信用宣传走进千家万户。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连维良致辞。新华网发 汪逸薇摄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连维良致辞。新华网发 汪逸薇摄

连维良在当日于杭州开幕的首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上表示,城市管理者要通过典型案例发布、政策权威解读等方式,广泛宣传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信用法规制度。通过设立“诚信日”,编制市民诚信手册,推动诚信宣传进课堂、进社区,拍摄诚信主题微电影等宣传载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培养全社会“知信用、讲信用、用信用”的行为自觉。

“信用城市到底应该长什么样?这需要我们共同打造。” 连维良说,“信用有价”的实践应该在更多场景落地:在停车场可以先离场后自动扣费;办理公共事务,可以先办事后补资料;守信企业可以获得政府部门在行政管理、优惠政策、财政资金等方面的更多支持,可以获得金融机构、信用服务机构发放的纯信用贷款;诚信个人可以优先获得创业培训、金融扶持、人才推荐等就业服务……这些都是城市信用体系建设给市民生活、企业成长、城市发展带来的积极改变。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