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诚信品牌传递普及工程:铸就新时代国家品牌

中国新闻网2017年10月24日15:34分类:行业市场动态

近年来,随着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等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及国家品牌建设工作的重要批示的发布,各职能部门积极响应,推进了一系列普惠政策的发布,相关落地活动也随之展开。其中,国函〔2017〕51号《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中国品牌日”的批复》更是确立了“中国品牌日”的时间,将每年的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鼓励各级电视台、广播电台及平面、网络等媒体,在重要时段、重要版面安排自主品牌公益宣传,讲好中国品牌故事的批复。引领舆论导向、汇聚各方智慧、凝集社会力量、传递诚信精神、打造中国品牌,共同推进中国诚信品牌的全面发展。

在中国耳熟能详的国产品牌里,从来就不乏诚信品牌。但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当下,在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情况下,人民需要更多有影响力的诚信品牌满足日益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进入新千禧年,尤其是在国家主导下全力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五年以来,在商业市场,已经涌现出一大批极具发展潜力、上升空间,注重品牌口碑和宣传的企业,但大多数都偏居一隅,难以形成规模化的品牌效应,缺少的正是可以让消费者和企业共同信赖的公信力平台来传递影响。

对于已经同世界上近20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家商会、工商联合会、外贸协会和其他经贸组织保持密切贸易联系的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而言,扩大中国成熟品牌基数,帮助中小企业解决消费信任难题,开拓诚信品牌上升空间是其在新时代承担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

为了更好地推动信用体系建设,树立商业信用典范,讲好中国品牌故事,打造中国诚信金字品牌,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主办、中央电视台所属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证券资讯频道《信用华夏》栏目联合运营机构北京视界奇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诚信品牌传递普及工程”暨中国诚信企业展播征选系列活动已经在全国各地陆续展开。

1111

“中国诚信品牌传递普及工程”将在全国各大中城市召开若干场活动,征选出为推进我国诚信建设的积极倡导者、践行者,身体力行为我国社会经济和诚信建设作出了杰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并由第三方信用评价机构依据有关标准对入围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信用评价。所有通过了信用评价的单位和个人,还将有机会参与《信用华夏》栏目的录制,栏目将通过展现企业承担的社会责任和行业使命的方式,宏观视野总览企业信用建设节点;通过整理、收集企业信息、产品信息、企业资质荣誉和产品资质荣誉的方式,微观角度切入企业发展历程;对话专业领域权威节目主持人,品评品牌信用建设成果,大力宣传诚信人物、诚信企业、诚信品牌、诚信群体;并在官方新媒体渠道、合作网媒平台发布软文,发挥好新闻媒体的职能作用和业务优势,做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

时至今日,“中国诚信品牌传递普及工程”已顺利推行两月有余,在国家、企业及先进个人的支持与响应下,已收录数十个具有区域影响力的诚信品牌,第一批通过信用评价的单位和个人已经参与《信用华夏》的录制并于证券资讯播出,后续宣传活动还在紧张进行中。

2222

背靠“中国诚信品牌传递普及工程”,我们诚挚的邀请您参与接下来的征选活动,共同推进信用体系建设、梳理商业信用典范;讲好中国品牌故事、打造中国诚信品牌;传承信用精神、弘扬华夏文明。

以下为《关于开展“中国诚信品牌传递普及工程”暨中国诚信企业展播征选活动的通知》原文:

333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