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商协会公布5家国内评级机构排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6日11:39分类:行业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开雄)近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公告,公布2017年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信用评级机构业务市场化评价排名,其中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排名第一。

参与本次评价排名的信用评级机构共有5家。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和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等分列第一名至第五名。

据介绍,在具体开展过程中,协会组织了121家市场成员代表(包括65家投资人、52家主承销商、4家市场基础设施)以及42名专业委员会委员对各评级机构的相应指标表现进行评价。其中,“投资人评价”占评分比重60%。

协会方面表示,评价结果一定程度上是市场各方对评级机构综合执业水平的客观反映。整体来看,5家信用评级机构综合评价一般,在信息披露、合规能力、研究能力等方面表现相对较好,但评级分析师稳定性较差、评级结果质量检验不佳、信用级别风险揭示及区分度弱等问题较为突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安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