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两区一县正积极申报创建全国信用示范城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3日09:26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松涛)重庆确定巴南等4个区县和市城乡建委等5个部门开展信用体系建设试点示范,从2015年以来在平台建设、数据归集、联合奖惩、市场应用、工作保障等方面取得较大进展。在此基础上,对照国家第三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创建城市申报要求,两江新区、黔江区、丰都县正在申报创建全国信用示范城市。

据了解,近年来重庆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积极进展:一是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改革任务全部完成。到目前为止,重庆市企业法人及各类社会组织、个体工商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存量转换率达到100%,分别转换62.3万份、144.1万份,重错码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二是信用服务市场发达,政府部门已广泛使用第三方信用报告。到目前为止,已有包括新华信用、华龙信用、芝麻信用、金电联行等在内的近20家信用服务机构在重庆开展业务,市地税局、重庆海关、市城乡建委、市环保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等部门已在各自领域实施信用量化分级管理,政府采购、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行政审批、市场准入、资质审核、金融等领域已尝试应用第三方信用报告。三是个人信用取得积极进展。在个人信用建设方面,全市加强完善个人信用记录,全面归集企业法人及相关责任人、律师、教师、导游、医师、会计审计人员等10余类重点人群信用信息300余万条。四是联合奖惩扎实推进。建立完善自然人基础数据库和联合奖惩机制,将奖惩措施落实到人,鼓励市场主体对A级纳税人、优秀青年志愿者、失信被执行人等诚信典型和严重失信主体采取差别化服务。(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