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润石:大数据信用评价产品在重庆银行业务中的应用实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1日15:33分类:信用观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月11日,“2017年重庆市十大信用典型案例”发布活动在重庆市渝北区悦来会展中心举行,重庆银行互联网金融部副总经理王润石在经验交流环节分享了重庆银行在大数据信用评价体系业务应用方面的一些成果和体会,表示未来信用评价的关键在于对大数据的分析和应用,而不再单纯依赖传统的抵押和担保。

王润石

重庆银行互联网金融部副总经理王润石现场发言

王润石介绍,目前,重庆银行以大数据分析为基石,通过流程再造,搭建了全新的小微金融生态模式,并将审批流程、风险监测、产品评价等方面充分融合,推出了在线小微信贷产品“好企贷”。 该产品利用大数据重构了小微企业的信用评价体系,形成了小微企业商业行为全息画像,为互联网金融业务风控提供了安全保障。该产品从2016年7月份正式上线,到目前已经累计向3600户小微企业发放17亿元的信贷贷款,主要面向制造业为主的实体行业。

王润石表示,重庆银行作为中小金融机构,积极实践,在注重风险防范的基础上,运用大数据技术,着力降低普惠金融成本,充分发挥信用价值,为小微企业和三农等弱势群体带来了更多便利。随着我国互联网技术的不断普及,应加快培育用户互联网使用习惯,借助科技手段解决传统信贷覆盖面小、成本高、效率低等问题,通过对数据信息的挖掘,建立精准画像为客户尤其是小微企业等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

展望未来,王润石谈到,重庆银行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紧紧围绕智能化、专业化,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等手段,推出针对小微、三农等特殊客群的系列产品,推动信用应用产品在银行业务中发挥更多的作用。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重庆市信用中心、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信用事业部、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重庆中心、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重庆华龙强渝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协办。中国金融信息网对本次发布活动进行全程直播。 (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安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