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全省一年发放纳税信用贷176亿元

湖北日报2018年01月15日10:18分类:地方动态

湖北省税务部门与金融部门联手,“纳税信用贷”已成为助推社会诚信的动力。湖北省国税局最新发布消息,2017年累计为5942户A、B类纳税信用企业发放纳税信用贷、出口退税贷176亿元,同时,221户D级信用纳税人申请融资贷款受限。

从2015年8月,湖北省国税局、地税局与11家商业银行和金融机构签订合作备忘录,联手推行“纳税信用贷”以来,截至目前,纳税信用贷已全面覆盖湖北21家省级金融机构,市州级银行机构签约89家,实现了商业银行参与“纳税信用贷”“业务县域”全覆盖,2017年底,湖北“银税互动”融资业务和产品已增至26个。

“不需任何抵押物品,凭公司近两年诚信纳税记录,银行就放贷款200万元,简直有点不敢相信!”湖北省赤壁市永盛橡胶制品公司总经理马丛光拿到贷款后说,今后要更加重视纳税信用这块“金字招牌”。

湖北随州2000年开始尝试“出口退税贷”,2015年市国税局、地税局再次与银行合作,探索“一行一主题”,工行推行“政银结合贷”,农行推行“出口退税账户托管贷”,中行推行“菇农贷”,建行推行“退税账户与商票融资结合贷”,农商行推行新版“出口退税贷”,邮政储蓄银行合作推行“退税账户池融资贷款”。

2017年8月,随州市国税局与建行随州分行联合推出专门针对小微企业的“云税贷”,诚信纳税的小微企业不抵押,申请、签约、审批、借款、还款全流程网络化,整个流程只需几分钟,而且按需支取,随借随还,循环使用,满足了小微企业资金少、周转快的需求,236家小微企业获得“云税贷”1.5亿元。

省国税局与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将随州模式“推而广之”,全省有1669家小微企业通过“云税贷”授信15.39亿元,累计贷款13亿元。(记者张茜 通讯员朱彦、姜传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