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三角七市行业协会联合通报 惩处726名违法违规及失信出租车司机

南方日报2018年01月26日09:25分类:地方动态

25日,广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联合深圳、珠海等珠三角七个城市的行业协会,对726名违法违规及失信出租车驾驶员进行通报,并建议出租车企业对他们不予录用。

去年10月,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惠州、中山等7个城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联合印发了《巡游出租汽车行业驾驶员招聘公约》(以下简称《公约》),约定出租汽车企业不录用具有《公约》第三条发生多次违法违章、重大交通责任事故、严重营运违章等情形的或因违反《公约》被清退的驾驶员,并坚决抵制和严禁使用非编驾驶员。

根据统计信息,本次联合通报的726名驾驶员中,属于发生多次违法违章的较多,共有468人,约占驾驶员总数64.5%,其次为有重大交通安全事故隐患、严重营运违章行为或服务质量问题的驾驶员,共有176人,约占驾驶员总数24.2%,其余主要为不履行劳动合同、经济合同,给行业和社会造成较大负面影响,以及拒绝接受监督检查,影响恶劣,受到党政机关通报、行政或刑事处罚的驾驶员,约占驾驶员总数11.3%。(记者余秋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