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举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培训班 统筹推进全省信用工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30日14:52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关子儒)近日,由吉林省发改委主办的“吉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业务专题培训班”在吉林省宾馆举行,吉林省各级地方政府发改部门以及中省直相关部门参加此次培训,会议由吉林省发改委信用处处长弓龙植主持。

“信用体系建设对吉林省未来发展的基础作用越来越明显。”弓龙植介绍,此次培训班围绕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情况及重点要求、吉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总体思路、推进情况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相关地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经验等方面开展。

国家发改委财金司信用处副处长严畅,从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精神和指示,充分认识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现路径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弓龙植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主要内容、吉林省总体设计和工作要求以及重点工作任务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与具体部署。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基础在于信用数据的归集、分析与应用。新华三集团大数据公司以及吉林省通联信用服务有限公司的专家,以思维导图的方式针对大数据的归集流程、分析及应用进行了讲解。联合征信管理公司则以北京市为例,从工作体系、制度建设、信息的归集和应用、诚信教育以及落实和创新等方面,对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考评机制进行了系统介绍。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创新力,推动全省城市信用建设水平上台阶,培训班对我国部分城市信用建设先进经验进行了分享。金电汇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对地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考核体系建设进行了介绍;绿盾征信有限公司则将荣成加强城市信用体系建设,激发城市发展活力的做法进行了具体介绍,为县域探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路径提供了有益借鉴;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信用负责人则以信用建设实务为题,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紧迫性、城市开展信用建设的必要性、部分城市信用建设工作经验分享以及吉林省开展城市信用建设建议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为吉林省全面推进信用建设工作提供了全新理念与“一站式”方案。

培训在深入贯彻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三抓”大会精神,指导深入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相关工作人员准确把握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工作思路、重点工作安排和推进措施等方面有效发挥了引领作用。通化市发改委张丽玮表示,此次培训组织很务实,内容参考性和工作指导性强,学习后感到工作视野更为开阔,工作思路更加清晰、明确,紧迫感和目标意识进一步增强。

弓龙植表示,下一步,吉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将聚焦完善组织领导体系、制度和标准体系、评价考核监督体系;着力强化信用信息数据共享平台体系建设、推进政务诚信建设、信用联合奖惩、推进在行政管理事项中应用信用产品、开展城市增信专项行动和重点领域失信治理专项行动;加大信用教育宣传力度等十方面重点工作,全面推动“诚信吉林”建设不断跨上新台阶,为吉林的市场环境更有吸引力持续注入新动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安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