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儋州将从六方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新华丝路网2018年05月07日09:33分类:地方动态

海南省儋州市日前召开市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儋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市长朱洪武要求,儋州要以城市信用监测排名达到全国中上水平为目标,以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考评指标为标准,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

儋州市政府金融办表示,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儋州下一步将着重从以下六方面推进儋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第一,健全社会信用体系各类规章制度。建立健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总体规划、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及红黑名单发布等方案,并要求存在信用制度缺失的职能部门尽快出台相关制度,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供全方位制度保障。

第二,加快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工作。加快儋州市信用信息交换平台的建设步伐,尽早实现各职能部门间的信用信息交换、归集。

第三,加大力度推进联合奖惩工作。加快制定各行业配套的红黑名单管理办法,尽快形成动态的红黑名单,以“红黑名单”为抓手推进联合奖惩工作。

第四,探索建立事前信用承诺制度。根据国家关于全面建立市场主体准入前信用承诺制度的部署和要求,研究制定市场主体准入前信用承诺制度。

第五,推动信用服务市场发展。提倡企业和个人在经济活动中使用信用产品、鼓励各部门依法向有资质的征信机构公开在行政管理中掌握的信用信息、加强对信用中介机构的备案管理和日常监管,维护市场秩序。

第六,加大信用体系建设宣传力度。大力弘扬诚信文化,加大正面信用信息宣传力度,对不良信用信息及时作出回应,营造诚信儋州舆论氛围,树立诚信儋州良好形象。(郝金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