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部署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让失信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三亚日报2018年05月07日10:05分类:地方动态

5月4日上午,2018年三亚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部署会召开,就当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展情况、面临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去年8月,三亚已建立公共信息平台,并取得阶段性的效果,但信用平台尚未与三亚各单位业务系统实效有效对接,信用数据也没有在部门之间交换和使用,信用信息归集远远落后于国家的要求,要出台信用信息的归集管理办法、实施意见和相应的考核办法,促进信用信息的归集。

会议要求,要不断完善三亚信用信息平台建设,认真抓好《三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方案》“诚信三亚行动”的落实,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建设信用信息互联互通、交换共享的平台,建立健全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的联动机制。加快以联合奖罚为核心的制度建设,全面落实9大国家信用制度法规文件的顶层设计,加强诚信旅游、食品安全、医疗卫生和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信用制度建设。推进三亚在守信践诺、电子商务和知识产权等空白领域信用制度的制定工作,制定并落实三亚信用体系建设考核方案。

会议强调,建设三亚城市体系已成为当务之急,各单位必须行动起来,营造全社会城市守信的氛围,以信用信息归集为抓手,以信用制度建设为着力点,规范市场主体行为,建立并落实失信惩戒和守信激励机制,让守信者得益又得利,让失信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张慧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