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建立食品药品企业信用“黑名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4日09:56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廖君 黎昌政)近日,武汉市食药监督管理局公布《加强食品药品事中事后监管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今年内,武汉将建立食品药品企业信用档案,完善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和“黑名单”制度。并且明确监管“黑名单”将提供给武汉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等部门实施联合惩戒,倒逼企业依法合规经营。

按照《方案》,武汉食药监部门将加强对食品药品安全各环节的风险评估,强化食品小作坊、小餐饮事中事后监管,建立随机抽查工作规范。调整完善并动态更新随机抽查对象名录库、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对抽查发现的违法行为线索及时开展调查,加大食品药品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形成让违法违规者“不敢违、不想违、不能违”的市场氛围。

《方案》还明确,武汉市、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谁主管、谁监管”和“协同监管”的原则,履行食品药品监管职责,对所监管的对象开展事中事后监管工作。

武汉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即将建立的武汉市食品药品企业信用档案,将被抽查市场主体的主体责任落实信息、监督检查信息、违法违规处置信息、自律信息等,纳入其中,与年度食品药品信用等级评定工作相结合。并将符合“黑名单”管理的企业,提供给武汉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等部门实施联合惩戒,让失信者一处违规、处处受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