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蚌埠:“江淮风暴”行动见成效 1588名老赖被纳入失信名单

中安在线2018年05月18日08:34分类:地方动态

蚌埠某私立学校曾借款给王某10万元,王某却一直未偿还债务,经法院判决,王某须判决生效后三日内一次偿还欠款,王某仍充耳不闻。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王某更是不知所踪。

蚌埠市龙子湖区人民法院遂将王某的姓名、性别、照片、身份证号码等信息在闹市LED大屏幕公开曝光。迫于舆论的压力,王某主动前来法院,并提出承担还款义务现正按照和解协议的内容履行还款义务。

在蚌埠市,像王某这样主动履行还款义务的“老赖”,并非少数。记者从5月16日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江淮风暴”执行站打响以来,该法院切实加大信用联合惩戒力度,已将1588名失信被执行人纳入失信名单,限制高消费898人次。

“江淮风暴”执行战中,蚌埠市各级法院不断加大拘留、罚款、追究刑事责任力度,提升司法威信,让“老赖”切实感受到执行攻坚战的威力。已对拒不履行、非法处置查封财产的被执行人罚款195万元,拘传被执行人28人次,拘留被执行人75名,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4件4人、已立案2件2人,对3件3人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自诉案件予以立案。

此外,法院开展一批特色执行行动。探索创新执行机制模式,开展“涉民生”专项行动6次,执结涉民生案件274件,执结标的452.8万余元。龙子湖区法院开展风暴亮剑擒“老赖”,喜宴现场堵住被执行人,依法采取拘留措施。禹会区法院利用农历“3.28禹王庙会”,现场展示失信人员展板,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吸引广大群众热切关注。(记者 黄娜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