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易贷”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召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4日08:10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分析师孙越)7月3日,由河南省发改委主持的河南省“信易贷”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召开,会议要求2018年年底前实现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与10家以上金融机构、信用服务机构共享共用信用信息,“信易贷”平台建成上线。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信用信息共享共用、促进守信主体融资的基础作用,营造褒奖诚信的社会氛围,使信用状况良好主体更容易获得便利优惠的融资信贷服务,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探索开展“信易贷”工作的通知》要求,河南省发改委制定了“信易贷”实施方案。

《河南省“信易贷”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重点任务包括五个方面:建立信用信息共享共用机制、建立“信易贷”大数据平台、开展综合信用评价、助推普惠金融发展、支持城市探索开展“信易贷”。

根据《方案》要求,2019年底前“信易贷”全面铺开,“信用+普惠金融”覆盖所有贫困县,“信易贷”产品极大丰富,中小微企业贷款获得率显著提升。2020年底前,“信易贷”取得明显成效,企业融资成本显著降低,“信用有价”切实落地,守信受益的价值导向在全社会初步形成。

河南省金融办、河南省银监局、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中国经济信息社河南分公司、中诚信河南信用管理有限公司等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