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召开社会信用立法研讨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07日20:42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分析师孙越) 8月7日上午,河南省信用立法研讨会在郑州召开。河南省人大法工委主任王新民、河南省发改委财政金融处(信用管理处)处长高树印出席会议,郑州市发改委、新华信用、金电联行、中诚信、金茂信用、河南航天金穗征信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言。

微信截图_20180807202017

郑州市发改委副主任刘志敏介绍了郑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总体情况、当前主要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中国经济信息社河南分公司岳翔代表新华信用出席会议并发言。岳翔建议,以建设社会信用体系与大数据融合发展试点省为契机,加快推进河南省社会信用立法,妥善处理好立法和制度之间的关系,规范信用信息的采集、分析、使用、披露,加强信息主体的权益保护。

金电联行副总裁田京海针对河南省信用立法,从信用服务业务、信用发展的可预见未来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并呼吁信用体系四大领域多类主体需要用全面、系统、清晰的权责界定关系。(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