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双随机”抽查 8家企业受罚

浦东时报2018年08月17日15:42分类:地方动态

近日,上海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公布了今年2季度“双随机”抽查结果,高桥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花王(上海)化工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因存在安全生产方面的问题受到处罚。

此次“双随机”抽查180家次,共发现问题68项,已完成整改52项,整改率为76.4%,共开具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22份。检查中,有些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带储存设施)、使用企业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现场管理方面:危险化学品装卸作业不规范,如花王(上海)化工有限公司危险化学品罐区装卸物料作业现场无人值守、上海高桥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危险品注入作业过程中导静电措施缺失;个别涉爆粉尘企业除尘系统未规范采用控爆措施,未使用锁气卸灰装置;生产现场作业人员佩戴职业卫生防护用品不规范。

在此次“双随机”抽查中处罚的8家企业,罚款金额共计45.3万元。被处罚企业分别为:花王(上海)化工有限公司、上海邦高化学有限公司、嘉兴市运达机电工程有限公司、上海申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上海峰彩实业有限公司、上海雪垠化工有限公司、上海高桥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上海归鸿实业有限公司。(记者李继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