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金秋旅游 上海新一批16家旅行社作出价格诚信承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8日09:20分类:地方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爱平 何欣荣)随着暑热渐渐消退,上海迎来旅游旺季。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上海市旅游局、上海市文化执法总队24日共同公告称,上海16家旅行社新加入“个性化价格诚信承诺”活动中,为保障消费者放心消费、省心出行作出承诺。

新一批个性化价格诚信承诺旅行社包括上海东方明珠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上海大世界国际旅游公司、上海强生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凯撒世嘉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等。

相关旅行社承诺:不强制捆绑标价,不设置隐形消费,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不以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宣传、招徕和组织接待游客;不以擅自缩短旅游时间、遗漏旅游景区、减少服务项目、降低服务标准等手段变相涨价,不强制或者变相强制增加游览项目并收费,不强制购物;不组织开展零负团费等不合理的低价游。

今年2月,上海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航空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等7家旅行社已率先作出诚信承诺。

上海相关部门将持续完善和发挥信用管理在市场价格监管机制中的作用,优化旅游市场环境。同时,以价格诚信承诺制度为载体,带动更多的旅行社参与到价格诚信自律的进程中来。

上海将于11月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将进一步吸引中外游客来沪旅游。上海相关部门已作出部署,分阶段对上海住宿、交通、餐饮、旅游、商业零售等行业进行价格监管,为中外消费者放心消费保驾护航。(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