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旭锋:信用让生活更美好,也让创业更便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2日09:46分类:信用观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分析师 韩校)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合规治企 诚信兴商”平行论坛在西安举行。苏州企业征信服务有限公司财务信息部主任周旭锋分享征信服务在降低融资成本、简化贷款环节方面的成功举措。

周旭锋

苏州企业征信服务有限公司主要在经济金融领域,以征信为抓手通过信易贷的方式促进企业和个人诚信合规,能够更好的营造守信激励和诚信氛围。

在谈到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上,周旭锋说:“苏州企业征信从2014年成立后开始做了一些探索和实践,核心就是在融资过程降低银行对企业担保和抵押的依赖,提高银行对经营数据、信用信息的支撑与应用。具体来讲就是在政府引导与支持的基础上,通过企业授权的模式采集企业经营数据和信用信息。如果说这个企业合规经营,经营与信用良好,一方面能够简化贷款环节,同时融资利率也会有所下降。如果这个企业存在重大负面信息,如环保评价是黑色,或者安全生产领域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很多银行就一票否决。”

对于一般失信,周旭锋表示通过提高门槛,银行会通过差别化利率定价的方式来制约企业,使得中小企业可以把无形的信用资产转化为有形的信用财富,能够真正的诠释信用让生活更美好,同时也让创业更加便捷。

周旭锋说:“服务上线三年多,通过自主研发的征信报告,企业筛选,信用评分等产品,苏州征信对接了全市95家金融机构,中外资银行已全部覆盖。结合市政府推出的金融支持企业自主创新行动计划,共有1800多家企业通过我们的平台获得了首贷,贷款金额118亿,平均每家企业650万,这与小微科创企业的经营规模较为相关。”

据悉,本次平行论坛以“合规治企 诚信兴商”为主题,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中国经济信息社承办。(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