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再生:安徽正大力推动守信激励创新 助力“放管服”改革走向深化

新华信用2018年10月10日16:22分类:中央动态

新华信用合肥10月9日电(记者 王菲)以“信易批”、“信易行”、“信易游”、“信易贷”、“信易租”为代表的“信易+”产品创新,正在让国内的信用应用场景更加多元深入。10月9日召开的全国守信激励创新与服务交流会上,安徽省发改委副主任胡再生说,安徽正在大力推动守信激励创新,助力“放管服”改革走向深化。

胡再生

信用代码、红黑名单、联合惩戒……以商事制度改革为契机,让信用成为市场经济体系的“基础桩”。近年来,安徽省持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快公共信用信息归集共享,积极创新信用信息产品场景应用,构建以信用承诺、信息公示、合同监督等为核心的信用监管体系,支撑“放管服”改革走向深化,助力社会治理创新。

记者从安徽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获悉,2017年安徽省发布“红名单”约3.5万户、“黑名单”约6.2万户。

胡再生说,安徽通过制度创新不断健全守信激励机制,围绕优化中小微企业融资环境,探索开发“税融通”“道德信贷”“信易贷”等产品,开创征信机构+银行+担保”的融资模式。

加大守信激励,拓宽场景应用,让诚实守信在江淮大地蔚然成风。

数据共享,部门协同、不断完善信用监管,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安徽省商事制度改革中的作用日益凸显,在“能放尽放”的基础上,安徽省转变管理思路,创新监管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着力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监管机制,助力安徽省放管服改革的深化。(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崔傅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