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生态链 百融金融创新中小微企业“信易贷”

新华信用2018年10月10日09:56分类:中央动态

新华信用合肥10月9日电(分析师吕星)10月9日,2018年全国守信激励创新与服务交流会在安徽省芜湖市召开。本次峰会的主题为“信用服务实体,诚信基业长青”,百融金服作为国家发改委“信易+”合作机制的首批成员单位应邀参会,副总裁陈雷在峰会上作了题为《致广大而尽精微-百融普惠金融》的发言,并就“信易+”的创新实践与同业和专家开展了精彩的圆桌对话。

陈雷

此前,由百融金服、工商银行、京东金融等34家成员组成的“守信激励创新产品与服务”,即“信易+”合作机制,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积累了经验,增加了活力。其中,由百融金服承担的小微企业信用评价项目将成为“信易贷”项目的核心要素,作为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京东金融等各类机构对小微企业授信评估的重要抓手,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未来,越守信的企业和个人,贷款、租赁、出行、旅游和审批就越容易。

作为“信易+”合作机制的首批成员,百融金服并不止步于小微企业主体信用评估,已开始积极布局产业链金融,构建“产业+科技+金融”生态链,准确的评估小微企业信用状况,引导资金精准流向有潜力有活力的企业,让金融真正服务实体经济,用金融推动产业发展。“产业链金融的模式下,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被打通,这些信息经过百融金服有效整合后,可有效提升产业链上下游的中小企业信用,让金融机构为链条内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的风险大大降低。”陈雷表示。在这条生态链上,以百融金服为代表的大数据公司作为中间“桥梁”,充分发挥自身的有优势,通过对各行业的深度解读,并实现产业数据的金融化,在风控模型的设计和金融产品的打造上做到基于行业属性和特点“量体裁衣”。

“百融金服根据小微企业发展规律和特点,将海量数据通过智能算法,打造业界领先的C+B金融科技云平台,创新性地把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C+B完整风险画像应用贯穿到小微金融客户全生命周期始末,持续赋能助力小微金融发展”陈雷指出。

与会的多位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中小企业借贷个体差异性大,风险程度各异,需要在信贷管理、资本管理等方面差异化管理。百融金服通过将大数据“海量、高维、实时”的属性嵌入金融行业,实现小微企业的线上“秒级借贷”——申请、评估、审批实时通过,有效控制风险的同时,大大缩短了贷款流程。运用科技的理念改变金融行业的传统理念,百融金服将进一步科技助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助力普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

“言忠信而行正道者,必为天下人所心悦诚服”。作为“信易+”合作机制的首批成员单位,百融金服将积极探索不断创新,更好地为政府、产业和金融等机构提供服务,让更好、更多的守信激励产品和服务能够惠及广大的守信主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崔傅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