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宇驰:芜湖市将加快推进信用应用产品落地

新华信用2018年10月10日11:29分类:中央动态

新华信用合肥10月10日电(分析师 缪双娇)10月9日,2018年全国守信激励创新与服务交流会在安徽省芜湖市召开。芜湖市发改委副主任张宇驰发表主旨演讲表示,芜湖市作为全国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创建城市之一,积极构建以守信为核心的信用体系建设,努力营造健康和谐的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城市发展软实力。芜湖市信用制度日臻完善、信用平台持续优化、信用应用不断创新,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张宇驰

一是芜湖市狠抓信用制度建设,着力完善顶层设计。芜湖市成立由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芜湖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芜湖市积极推进各领域信用制度健全完善,发布各类信用相关制度文件117个,芜湖市卫计委、市环保局等18个部门建立了业内“红黑名单”管理制度。芜湖市主动作为,在联合奖惩、分级分类监管、信用修复、信用培训、重点职业人群监管等方面创新制度建设。

二是芜湖市大力推进信用平台建设,夯实信用体系建设基础。芜湖市建成“一网一库一平台”,此外建立移动端“信用芜湖”网站,方便市民随时随地了解最新信用动态。芜湖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创新多维度可视化展示,实现企业族谱与关联信息、失信联合惩戒分析、守信正向激励分析、数据归集分析等可视化,为城市管理者提供大数据决策分析依据。

三是芜湖市积极推广信用应用场景,把惠民便企落实到实处。在信用便民方面,芜湖市推出居民信用积分“乐惠分”,并于7月份印发《芜湖市个人信用积分守信激励措施清单》,共涉及16家政府部门41项惠民举措,不断拓宽“乐惠分”应用场景。截至8月底,芜湖市已为全市5200259人生成了个人信用积分,授权开通的人数达到了49273人。信用惠企方面,芜湖市优化营商环境,让守信企业因“诚”获利。芜湖市创新监管方式,探索制定企业分级分类监管制度,为诚信企业“减负”。芜湖市开通绿色通道,首批在16个市直部门88项行政许可事项中率先试行“信易批”工作,让守信企业享受“绿色通道”。芜湖市推行无抵押贷款,建立银行、大数据信用服务机构、企业三方市场化合作机制,为诚信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四是芜湖市全面推进信用宣传,大力营造守信氛围。芜湖市积极开展主题宣传月、组织“诚信季”活动,大力弘扬诚信文化理念,树立各类诚信典型,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

张宇驰表示,芜湖市将按照全国惠民便企工作会议上的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敏锐性和创造性持续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一步探索研究守信激励制度,加快推进信用应用产品落地,牢牢把握当前良好的发展机遇,不断开拓发展新境界,让信用红利惠及更多的企业和百姓,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氛围。

据悉,本次会议主题为“信用服务实体,诚信基业长青”,旨在促进各地市间守信激励创新工作经验交流,推进各类“信易+”落地,创新惠民便企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守信者处处受益的理念。来自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28个省(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单位、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30个守信激励创新示范城市、34个“信易+”合作机构的相关代表参会。(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崔傅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