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违法吸烟录入信用信息档案 部分将上报监察部门

新京报2018年10月15日08:51分类:地方动态

10月11日,北京控烟协会发布最新的控烟“黑名单”,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北京控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以后,违法吸烟的处罚信息将被纳入信用信息系统,以实现联合惩戒。

控烟111

北京市卫监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执法中发现,少数行业的管理还不到位,缺乏对行业所属单位的日常监督管理、检查督导,所属单位在控烟的主体责任落实上不够,存在违法行为较多,执法任务重,比如餐饮单位、网吧等。此外,控烟主体管理责任不明确,或管理边界不明确的场所管理差,例如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居民楼、综合写字楼、无人值守的公交站点、排队等候,投诉举报处理困难,而且经常反复。

据介绍,北京将加强对重点行业的监督执法,重点查处整体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同时,对被查处的单位、个人进行曝光。

北京市卫生部门每月将全市(16个区)处罚信息(包括控烟处罚单位和个人)报给市工商局,由市工商局将处罚信息纳入信用信息档案,实现信用信息共享,达到联合惩戒的目标。此外,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对属于行政监察对象的单位或个人被查处的,还将作为涉嫌违反行政纪律问题线索,上报监察部门。(记者 戴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崔傅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