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洋泾诚信建设工作室推动灵山路十家商户挂上诚信经营商户牌

中国上海门户网站2018年10月19日15:24分类:地方动态

浦东新区灵山路诚信经营示范街是继羽山路诚信经营示范街后,浦东新区洋泾诚信建设工作室又一创新的诚信经营示范项目。

诚信

2016年底,洋泾街道食安办、洋泾市场监管所、洋泾诚信建设工作室和洋泾灵山路14家企业形成了“诚信做事、市场监管、社会监督”的监管新模式。小餐饮行业由于经营场所、经营条件客观因素的限制,大部分无法顺利办出经营许可证,但居民们的饮食习惯对这些无证无照的小餐饮有实际需求。《上海食品安全条例》的颁布,小餐饮企业备案制度的到来,给这些无证无照的小餐饮从业者带来了福音,有了生存法则。洋泾街道食安办明确这批小餐饮各企业要做到5统一:统一安装油水分离器;统一由新区废弃物管理中心收取餐厨垃圾;统一油烟排放管道;统一制作制作小餐饮备案,LOGO,公示栏;统一发放小餐饮企业备案卡。洋泾诚信建设工作室也为这些企业实行诚信二维码和诚信自律管理。实行小餐饮企业专业监管信息与街道诚信数据有效对接;诚信公正与社区监管,专业监管共治有效对接,奖惩联动,诚信建设与社区资源有效对接。实行有效监管,取得了:信用监管有温度,市容面貌得改善;居民满意有提高的效果。

经过一年多的实践,取得了很好的示范效果,有不少外地、本市的领导参观,2018年8月街道与洋泾市场监管所共同上报“上海市优秀信用案例”评选申报。洋泾诚信建设工作室也作为“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区治理优秀案例”上报浦东新区地工委。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