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首批26家试点综合信用服务机构正式“上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31日16:00分类:中央动态

新华信用北京10月31日电(分析师 林迎楠) 10月31日,国家发改委通过官网发布《关于推动开展综合信用服务机构试点工作的通知》。通知称,经自愿申报、综合审查,并通过“信用中国”网站公示,现确定首批26家机构参与综合信用服务机构试点工作。这标着业内广泛关注的综合信用服务机构试点申报工作落下帷幕,首批26家试点综合信用服务机构正式“上岗”。

根据通知,这26家机构为:

百融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汇法正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数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北京梅泰诺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泰德信用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宜信致诚信用管理有限公司

成都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

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

国诚信征信有限公司

江苏未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金电联行(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考拉征信服务有限公司

联合信用管理有限公司

鹏元征信有限公司

商安信(上海)企业管理咨询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三零卫士信息安全有限公司

深圳市信联征信有限公司

深圳微众税银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天创信用服务有限公司

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元素征信有限责任公司

中大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

中国经济信息社有限公司

中经网数据有限公司

中证信用增进股份有限公司

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北京市、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黑龙江省工商局要积极支持开展相关工作,培育发展信用服务机构和信用服务市场,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根据今年3月底国家发改委财金司《关于提交综合信用服务机构试点申报材料的通知》,试点机构将以围绕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满足信用服务市场需求为向导,试点内容应突出但不限于以下方面:(一)市场主体全方位信用信息的采集、加工和信用状况评价;(二)应用信用大数据针对不同商业场景开发信用产品和服务;(三)参与地方政府城市信用建设,推动信用产品和服务在行政管理、公共服务场景中应用;(四)协同政府部门开展行业信用建设与信用监管;(五)协同参与守信联合激励与失信联合惩戒。

作为首批入选国家发改委“综合信用服务机构试点”单位之一,中国经济信息社负责建设和运营新华信用平台(www.credit100.com),这是新华社履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的重要举措。新华信用将发挥新华社品牌、公信力、渠道、资源等优势,通过“产品+服务+平台”的模式打造国家级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在企业信用、行业信用、城市信用等领域提供智库、咨询、查询、发布等多项服务,同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信用合作、亚洲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信用信息总汇,致力于成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的参与者、建设者和推动者。(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