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首批“诚信粮油经营示范企业”入驻新华信用平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6日19:45分类:地方动态

新华信用呼和浩特11月6日电(分析师 张素桂)11月6日上午,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开展了“诚信进企业”主题宣传活动,首批“诚信粮油经营示范企业”同时揭晓,获此殊荣的六家粮油企业进集体入驻了“新华信用”平台,以全新的方式开始了企业自身信用管理。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大力推动企业诚信建设,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在粮油行业选择首批经营示范企业开展“百万里 百万企”信用承诺活动,呼和浩特中粮面业有限公司、中央储备粮呼和浩特直属库有限公司、内蒙古西贝汇通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内蒙古食全食美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蒙清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呼和浩特市粮油收储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成为呼和浩特市首批“诚信粮油经营示范企业”。

内蒙古诚信建设万里行-安

呼和浩特市首批“诚信粮油经营示范企业”入驻“新华信用”平台

呼和浩特市粮油收储有限公司代表企业宣读了诚信经营承诺书。呼和浩特市中粮面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宇代表企业进行了发言。她表示,“企业将对原粮品质、生产过程进行严格把控,执行严格的质量检测与检验,让老百姓吃的放心,吃的安心。”

呼和浩特市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王杰在活动发言中表示,建立企业信用机制,激励守法诚信企业,惩戒违法失信企业,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环节。在粮油行业开展诚信进企业的活动,能够进一步增强粮油企业诚信意识、营造公平有序的粮油市场环境和良好的粮油消费环境,带动和引领其他企业守法诚信经营。 

据悉,本次入驻新华信用平台的六家粮油企业,将会获得平台赋予的新华信用码,激活企业信用数据,更加便捷地管理企业信用档案。“新华信用”还将为入驻企业提供企业名片、信用路演、信用查询、信用发布、信用监测、信用评价、信用报告、信用管理等多项服务,从信用的角度服务企业品牌战略,更好树立企业品牌形象,提升企业品牌价值。

内蒙古诚信万里行-an

中国经济信息社内蒙古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润光发言

中国经济信息社内蒙古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润光介绍说,“新华信用”平台是中国经济信息社发挥品牌、公信力、渠道、资源等独特优势,着力打造的国家级信用平台,是国家首批综合信用服务机构试点,也是新华社履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的重要举措。“新华信用”目前正计划推出品牌信用大数据平台,打造品牌信用智库,以品牌信用评估体系为核心,为用户提供品牌信用查询发布、路演、认证、评估、监测、修复以及品牌信用风险管理、品牌信用建设咨询和培训等服务。这些工作的推进,将更好地服务呼和浩特市企业诚信建设。

本次诚信进企业主题活动,是内蒙古自治区“诚信万里行”接力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由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主办,呼和浩特市发改委承办,新华信用协办。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还将开展“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等系列活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