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评选活动助力泸州信用建设深入推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8日16:22分类:地方动态

新华信用成都11月8日电(分析师 雷星云)泸州市“2018年十大信用典型案例评选活动”启动仪式暨2018年第三期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8日在泸州成功举办。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信用事业部、中国人民银行泸州中心支行、泸州市公安局等与会单位围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行了精彩发言。

泸州市“2018年十大信用典型案例评选活动”启动仪式暨2018年第三期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

泸州市“2018年十大信用典型案例评选活动”启动仪式暨2018年第三期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

泸州通过信用典型案例评选活动积极营造良好诚信氛围

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表示,作为国家第二批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示范创建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典型案例就像是一座富矿,很多有价值有特色的内容亟待深入挖掘和开采;而单个的案例就像是一颗钻石,通过打磨后可以反映出信用建设的进展、成效,折射出信用建设的璀璨光芒。通过深入挖掘泸州市有影响、有实效、有价值的信用典型案例、宣传泸州市各领域联合奖惩的典型事件、信用应用的典型成效,梳理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模式、新路径和新经验,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增强社会成员诚信意识,激发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感,进一步优化泸州市营商环境,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建成幸福美丽泸州,争创四川经济副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泸州扎实推进金融生态环境建设,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中国人民银行泸州中心支行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人行泸州中支与市发改委坚持“双牵头”工作原则,协同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人民银行联合泸州银监分局、市金融办等部门,指导全市银行机构,创新思路、大胆探索,扎实推进全市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工作,在2017年全省金融生态环境建设评价中排名第一。主要表现为存贷款各项指标全省排名靠前,地区不良贷款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政银企融资对接成效显著,融资工具运用广泛等。泸州市通过建立政府激励机制,加强财政金融互动,完善风险分担机制,实施贷款贴息奖补,完善金融法治等支持金融业发展和金融生态环境建设。

泸州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增强社会成员诚信意识

泸州市公安局分别从政策制定依据、主要内容和适用范围三方面对《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了解读。泸州市公安局介绍,《意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大力弘扬诚信文化,提出了“强化个人信用记录基础支撑”、“加快推进个人诚信记录建设”、“推动个人信用信息共享使用”、“完善个人信息安全、隐私保护与信用修复机制”、“完善个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加强个人诚信教育”等六大工作任务,并明确了建立个人诚信记录的重点领域。今后,诚信成为全社会共同的价值追求和行为准则,城市守信者将享受各项政策福利,严重失信者将处处受限。

国家级信用信息平台“新华信用”助力泸州信用建设

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信用表示,社会信用体系的典型案例覆盖了社会协作的方方面面,对于企业来说,包括商业信用、产品信用、金融信贷信用、财务信用、科技创新信用、合规合法和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对于政府机构来说,覆盖了依法行政、勤政高效、守信践诺、失信惩戒、公开公正、信用监管等方面;对于个人来说,覆盖了个人道德行为、遵纪守法、职业素养、金融信用、商业信用、公益志愿活动等等方面。泸州有着丝绸之路经济带和长江经济带交汇的地理优势和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优势,是一座在“一带一路”发展机遇中冉冉升起的西部明星城市,此次信用典型案例评选更是文明城市的彰显与延续。

近年来,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依托新华社国家通讯社优势,着力打造国家级信用信息平台——新华信用。新华信用通过汇集公共信用信息和市场信用信息,打造专业智库,提供信用查询、信用监测、信用评价、信用发布、信用管理、信用体系建设咨询以及第三方信用评估等服务。同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信用合作、亚洲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信用信息总汇,成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参与者、建设者和推动者。新华信用将依托中国经济信息社国家高端经济智库及新华信用国家级平台优势,在推动泸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