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完成校外培训机构整改率33.97% 建立校外机构“电子地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5日19:58分类:地方动态

新华信用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赵琬微)北京市教委14日通报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进展,目前已经完成整改校外培训机构2567所,完成整改率33.97%。同时还建立了校外培训机构分布电子地图,可动态监测整改进展。

据介绍,通过长达数月的“拉网式”排查,北京市共排查出校外培训机构12681所,其中存在问题的7557所,涉及办学资质、办学行为和安全隐患等三个方面问题。目前完成整改的校外培训机构2567所,完成整改率33.97%。

此外,北京完善治理课外培训机构的长效机制,统筹建立了北京市校外培训机构分布电子地图。在地图上面可以看到各类培训机构的基本数据、办学点和资质等情况。今后还将进一步完善系统,并将其与举报机制、信用评价机制联通,同时保证电子地图的动态更新。

下一步,北京市将探索建立校外培训机构信用分级评定动态管理机制,陆续公布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黑名单。同时完善建立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动态监测机制,进一步推动落实校外培训机构整改工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杜青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