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在吉林接力 诚信理念深入十城千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8日14:51分类:地方动态

长春

新华信用长春11月28日电(记者关子儒)19日至25日,吉林省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接力活动。活动期间,吉林省下辖的九个地市(州)和长白山管委会举办活动三十余场,活动将诚信建设理念宣传至企业、校园、社区等地,为下一步吉林深入开展诚信建设工作做好铺垫。

此次活动以诚信建设主题宣传教育为主,强化重点领域、行业的诚信建设。结合区域和产业发展的特点,吉林省在制造业、农产品加工业和医药行业等领域开展诚信企业创建活动。其中,在长春市开展的十余场诚信建设活动,涵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培训、网络餐饮“食安封签”进店、医药行业座谈、高校宣传教育等多项内容。

活动期间,吉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会先后组织吉商诚信企业座谈会、诚信建设万里行东北区域合作交流会,旨在向吉商阐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交流会就成立信用东北区域合作联盟、恢复东北区域信用联席会议制度、确立“东北诚信日”等事项达成共识。

在长春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培训班上,国家行政学院讲师王文婷围绕政府部门开展政务诚信建设、“信易+”信用场景应用、“黑名单”企业信用修复等内容进行讲解。长春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李晓玲表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对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打造“信用长春”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23日,长春市食药监局新区分局开展了“食品药品诚信建设万里行——提升新区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系列主题宣传活动,1300名与会企业负责人递交了《企业诚信经营承诺书》。活动还对长春新区辖内食品药品经营企业做了关于《GSP内审管理》《餐饮服务操作规范》等内容的培训。长春市食药监局将建立红黑名单制度,对失信企业加大监管力度、从严审批。

25日,松原市启动“‘诚信建设万里行’暨百家企业信用承诺宣言”活动,百家松原市的企业代表共同宣读信用承诺书,行业代表分别作诚信宣誓。宣誓代表、吉林新力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林景彦表示:“诚信是企业经营的基础,此次活动对企业和个人都是一种鞭策,要求我们未来对员工、客户乃至全社会都要始终保持诚信。”

梅河口市在教育系统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活动中,各校以宣传栏、手抄报、校园广播、电子屏幕、手机网络为载体,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宣传教育,营造氛围。活动期间,全市各校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近40次,制作宣传展板及条幅120件。

吉林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信用体系建设处处长弓龙植表示,通过系列活动,吉林省打牢基础,不断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框架和布局。针对企业,吉林省将制定诚信示范企业标准,完善信用奖惩制度,助推企业发展能力不断提升。

下一步,吉林省将通过“数字政府”顶层设计,大数据平台建设,持续推进吉林省信用治理监管,实现守信激励,助推信用便民惠企。吉林省各级政府将与行业协会、商会、第三方机构等积极合作,推动信用工作不断深入,切实提高全社会的诚信意识。(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