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涉药行业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开幕 国内首个涉药企业信用服务平台上线

新华信用2018年12月04日00:36分类:行业市场动态

新华信用广州12月3日电(分析师解颉理)12月3日,首届中国涉药行业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在广州市开幕。本次论坛由广东省医药合规促进会、广州标点云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来自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及业内人士近200人与会,围绕如何以开放创新的姿态加速推进中国涉药行业信用建设为主题,进行深入研讨。同日,国内首个涉药企业信用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近年来,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已进入快车道,并取得突破性进展,信用应用正向各个行业加速推进。与会专家表示,医药企业信用建设是国家信用体系建设重要组成部分,对药品质量安全保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有助于营造良好的涉药行业国际营商信用生态环境。

大数据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基石,通过大数据技术处理多样且海量的信用信息,提取其中的信息价值,能有效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全面发展。电子政务云计算国家工程实验室研究员王运刚说,大数据的开发和利用,为信用服务机构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

“加快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关键是充分利用好互联网技术,做好社会信用平台建设,以点带面培育和推动信用服务市场发展。”广州标点云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宇说,作为涉药领域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公司在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的指导下,发挥多年来在医药大数据服务方面的优势,全心投入到涉药领域公共信用综合评价工作。

目前,公司已完成国内化学药品原料药制造、化学药品制剂制造、中成药生产、生物药品制造及兽用药品制造等5个领域近5000家企业的信用评价,以及13000多家经营企业的信用评价。

开幕式当日,由广东省医药合规促进会、广州标点云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的国内首个涉药企业信用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据悉,针对目前国内医药行业领域信用建设与信用监管中企业普遍感受到的痛点与堵点,该平台可为入驻企业提供风险监测、信用评价、信用报告、信用修复、信用管理培训等诸多功能。

“信用既是一个行业的软实力,更是一个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广东省医药合规促进会会长谢名雁表示,涉药企业信用服务平台的上线实现了国内涉药企业信用大数据的有序互联互通,提高大数据共建、共享的效率,为涉药企业提供了“查自己、查对手、查伙伴”服务,标志着我国医药行业的信用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