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青:以信用建设助力优化上海营商环境

新华信用2018年12月05日23:16分类:地方动态

新华信用上海12月5日电(记者邓侃) 12月5日,2018上海优秀信用案例评选颁奖活动在上海市徐汇区举行。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阮青在活动现场表示,将继续以优秀案例为标杆,带动全社会各行业领域信用建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阮青在2018上海优秀信用案例评选颁奖活动上发言

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阮青在2018上海优秀信用案例评选颁奖活动上发言

阮青介绍,近年来,国家先后出台系列信用建设方面的文件,国家发改委会同多个部委签署了40个信用联合奖惩备忘录,可以看出:当前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顶层设计日臻完善,面向经济、社会等重点领域信用建设的工作部署日趋清晰,“守信者一路畅通、失信者寸步难行”的信用氛围日渐浓厚。

据悉,近几年,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上海持续推动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比如:上海落实全国首部地方综合性信用法规《上海市社会信用条例》,完善信用制度,在失信被执行人、税务、商务、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出台配套制度规范超过50个,城市信用监测中上海信用制度的覆盖领域和公开程度始终处于全国领先。

此外,上海积极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全力推动跨区域信用合作,以环保领域为突破口,建立了14条统一的严重失信行为认定标准,推出了40项跨区域联合惩戒措施,依托统一的信用长三角网站,率先探索形成跨区域信用联合奖惩模式。

为了贯彻国家发改委对“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的有关要求,落实好《上海市社会信用条例》,自12月3日起,上海开启“诚信建设万里行”接力,持续一周,年度优秀信用案例评选颁奖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该活动由上海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徐汇区人民政府承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