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达光学 起草浙江省眼镜行业首个制造标准

温州晚报2018年12月12日17:21分类:地方动态

通达光学31

“通达光学”车间

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素有“中国眼镜生产基地”的美誉。浙江通达光学有限公司作为瓯海眼镜企业的代表,将诚信融入公司发展的血液之中。

近日,由浙江通达光学有限公司为主起草的《眼镜架》“浙江制造”团体标准正式获得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批准发布实施,这也是浙江省眼镜行业的第一个浙江制造标准。

该公司是一家集制造、设计研发、销售为一体的现代眼镜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瓯海眼镜行业协会会长单位,多次获“中国质量服务信誉AAA级企业”“诚信企业”“ 瓯海区出口贸易信用企业”。

“别小看这一副眼镜,能拿到国际品牌商的高端订单,最重要的是过质量这一关。”瓯海区眼镜协会会长、通达光学董事长周爱松介绍,一副眼镜制作完成要经过焊接、喷砂、精雕、打磨、总装等200多道基本工序,生产中稍有误差,都会影响眼镜的品质。“我们现在的加工精密度,都是以丝来计算的。眼镜无论在设计、制造工艺、还是产品全系列方面,都有足够的竞争力。”

周爱松一直坚信:诚信为企业生存之根本,凝聚着企业的形象,是企业长远良好发展的基础。为了提高产品生产质量和效率,近3年,通达光学累计投入3000多万元“机器换人”,员工减少25%,劳动生产率提高20%。

诚信的坚守是方方面面的,浙江通达光学有限公司还格外重视对合同的履行。该公司业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无论是多么难完成的任务,只要写进合同里,我们一定尽百分之百的努力,全力去完成。

“之前有一个意大利的客户,跟我们预定货单,因为一些不可抗力,预计会比原定交货时间迟一天交货。当时电话联系客户,客户也表示理解,但是为了信守合同承诺,我们还是通宵加班把5000多副眼镜保质保量地完成。客户的国内工厂在苏州,发普通货运来不及,我们又派专人连夜开车把货物从温州送到苏州。在交货时间当天,客户早上8点半上班之前,就早早在其公司门口等候。”该负责人表示,“客户看到我们非常感动,说行业内拖期的事情比较常见,原本已经做好可能会迟一天收货的打算,没想到我们那么守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