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 温州文成在行动

温州文成县信用办2018年12月17日19:40分类:地方动态

为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关于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相关活动的号召,12月13日,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发改局联合县教育局、县文明办、县文广新局、县广播电视台、西坑镇、二源镇及西坑镇校和二源镇校等单位组织开展了诚信进乡镇、进社区、进校园等宣传活动。

慰问诚信代表--为诚信人物送温暖。上午,相关工作人员来到梧溪村慰问了富林愚同志,送去了慰问金及冬被、大米、油等慰问品和祝福,作为守信代表人物富林愚体会到了党的关怀和温暖。富林愚曾获“浙江好人”、“中国好人”称号。他父母早亡,左腿残疾,命运多舛,多次创业失败,七八年间欠下7.9万元债务。为还债,富林愚从在温州看公厕的微薄收入中“抠”出钱来还债,每年能省下五六千块钱,12年来共还债7.6万元。

w1

w2

w3

宣讲诚信知识--开展诚信专题座谈会。在西坑镇和二源镇先后组织召开了“诚信建设万里行”专题座谈会,参会对象有乡镇干部、村两委干部、村民、学生代表以及县国土、县住建、县市监局、信用社、医院等派出机构代表百余人。会上发改局副局长围绕诚信建设成效、信用政策法规、守信典型故事、诚信建设短板、诚信文化五个方面对诚信建设作了讲解,随后电台主播现场主持了诚信知识抢答竞赛,赛场气氛热烈,群众参与知识抢答十分积极。两次专题座谈会针对不同受众群体,利用诚信知识宣讲和抢答形式,提升群众对信用认知度和感知力,对提高全社会诚信水平,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都具有重要作用。

w4

w5

w6

树立诚信意识--开展诚信千人签名活动。为深入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活动,努力营造“知信、守信、用信”的浓厚氛围,分别在西坑镇政府、西坑镇校、二源镇社区等地开展了千人签名活动,各乡镇干部、村民代表、学生代表和各行业工作人员代表纷纷在“诚信万里行”横幅上郑重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并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了诚信的重要性。

w7

w8

推介诚信品牌--推广二源镇校红领巾“诚信柜台”。为弘扬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树立诚信典型,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参观采访了二源镇校红领巾“诚信柜台”。二源镇校红领巾“诚信柜台”是销售文具的玻璃柜台,它分三层,底下两层摆满10多种文具,顶层有着1厘米的开缝,是供学生自觉投币的收银层。诚信柜台从不上锁,学生可以自取文具、自投钱币,没有人负责收银,也没有人专门负责监督。红领巾“诚信柜台”自2001年设立以来无时无刻不在丈量着全校学生的诚信高度,潜移默化地培育和启迪着孩子们诚实做人、踏实做事。

w10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