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梵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做诚信经营者 创守信电商企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27日14:30分类:行业市场动态

编者按:合肥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简称高新区)是1991年经国务院批准的首批国家级高新区,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首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近年来,高新区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契机,以诚信文化宣传工作为抓手,完善信用工作制度和推进机制,打造区域信用体系,服务高新区企业创新创业。新华信用推出高新区优秀诚信企业展示专栏,让优秀企业的示范效应产生更大影响力,引导更多企业一同开展诚信建设。

诚信是企业安身立命之本,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是整个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中之重。服装企业如何在众多的服装品牌中赢得消费者青睐,除了过硬的质量和优越的服务,良好的企业信誉也越来越被消费者看好。高梵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称“高梵”)一直秉承诚实守信的价值观,专注品质和服务,不断加强企业诚信建设。

高梵公司

高梵是一家诞生于2004年的合肥本土服装品牌,主营线上业务,核心产品为羽绒服,连续四年荣获年中大促羽绒服销售冠军,2016年A轮融资成功,同年获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公司2011年转型线上业务,电商的发达开拓了服装行业的业务渠道,但电子商务中的诚信问题也日益凸显,高梵从产品品质、售后服务、信用管理及信用文化建设等方面着手,引领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规范守信的电商市场环境。

打好产品和服务两张牌 践行诚信经营

产品质量是建立产品信誉的前提,高梵一直向消费者承诺:任何时间、任何购物平台、任何产品、任何抽检,其产品都远超国标,达到日本标准以上。为了兑现这一承诺,高梵制定了严苛的品控流程,严格把控产品品质,每一批原材料要有检测报告,每一尺布都要用验布机检验,每一件产品都要入仓质检,确保每一件衣服都能令消费者满意。

羽绒服是所有服装里生产工艺、生产成本最高的品类,一件羽绒服由面料、胆布、羽绒、皮草(用于做毛领)、辅料(拉链、纽扣、线等)构成。高梵生产所有衣服的原材料都是自己集中采购,每一批次采购的羽绒,都要求供应商提供检测报告,公司品控部门还会不定期抽查送检。根据生产订单,公司将面辅料送至加工厂,有专业的跟单员跟踪加工厂的生产工艺和流程,确保加工厂按照高梵的生产工艺单,用高梵采购的面辅料进行加工。生产完工入仓时,要求加工厂每一批次的产品都要有质检报告,高梵会委托第三方,对入仓的所有产品拆箱检查,如有线头、钻绒等细节未处理好,将退回重新加工。

在线上销售刚刚兴起的时候,曾一度假货横行,28元钱就能买一件羽绒服。当时中羽协对线上热卖的38件羽绒服进行抽检,结果发现仅9件羽绒服是合格的,而高梵是唯一一家超过日本羽绒标准的品牌。为此,高梵也受邀成为天猫品质行业委员会成员,制定行业标准。

为了能让消费者一眼就能看到羽绒服的好坏,经过多次测试,高梵研发了一款里料透明的可视羽绒服,让好的羽绒一览无余,经过多次的款式升级,里料透明是高梵羽绒服的一大特色亮点。该项设计让消费者对一向质量参差不齐的羽绒制品重拾信心。

线上销售的特殊性决定着其售后服务的重要性,高梵售后服务实行“510”标准(五个一、一个零):同一个售后的问题,不让客服咨询第二次;一个小时内跟进并响应客户处理;一天内处理完毕(当日能处理的问题当日解决);一个工作日回访(当日未处理完成的任务一个工作日需回访);一个人跟进。在销售过程中尽量做到零投诉。2017年9月,高梵荣获合肥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颁发的2015-2016年度合肥市诚信企业。

规范信用管理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为协调企业信用管理事务,高梵专门设有信用管理岗位。安排专职人员监督公司内部控制程序以及相关制度的制定;跟踪、反馈员工及公司的信用执行情况,定期出具信用分析报告;跟踪、反馈各类合作伙伴的应收款(包含但不限于产品生产、物流、销售)执行情况,定期出具信用分析报告;组织进行合作伙伴应收款函证或对账单等资料。

对合作伙伴实行信用管理打分制,每月、每季度、每年定期对合作伙伴进行考核,每期考核结果直接决定下个周期的订单激励和价格激励。每期考核主要从交期、品质合格率等维度进行量化打分,按分数高低对所有供应商进行排序及评级。对信用高的合作伙伴,提供订单、价格等奖励,对信用低的合作伙伴,实行减少订单、限期整改等措施帮助其提高信用等级。

与高梵合作的舒城县玖泰服装厂的方龙军坦言:“自从2014年跟高梵合作以来,深受信用文化的熏陶,诚实守信,质量为先,断绝了之前做企业就是为了赚快钱的念头。”

同时,高梵还制定了企业诚信管理制度,如《廉政公约》《品质宣言》《服务宣言》《十四条军规》等,条款中对诚实守信员工制定奖惩办法等,使诚信理念深入每一位员工的心里。

把信用文化建设纳入企业文化建设

公司内部随处可见的信用文化墙,无不彰显公司对信用文化建设的重视,每个月的廉政拍卖更是充分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公司总裁办桂倩霞,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把积累的廉政小礼品拿来拍卖,拍得的资金都用于员工福利。

高梵

此外,高梵一直注重培养员工的诚实守信理念,倡导“规矩做人,规范做事”,个人信用成为公司选育用人的重要标准。同时,帮助员工制定合理的职业规划,不定期开展业务技能培训,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还会定期开展微党课学习,宣扬正确的价值观。自2015年起,高梵每年都会捐资捐物,开展帮助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社会弱势群体的活动。(郑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宫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