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南瑞继远电网:服务赢得市场 诚信铸就品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27日14:20分类:行业市场动态

编者按:合肥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简称高新区)是1991年经国务院批准的首批国家级高新区,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首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近年来,高新区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契机,以诚信文化宣传工作为抓手,完善信用工作制度和推进机制,打造区域信用体系,服务高新区企业创新创业。新华信用推出高新区优秀诚信企业展示专栏,让优秀企业的示范效应产生更大影响力,引导更多企业一同开展诚信建设。

安徽南瑞继远电网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称“南瑞继远电网”)成立于1996年,1997年入驻合肥国家高新区,专注于变电站智能辅助监控和弱电系统集成领域技术研究,是国内领先的能源行业智能辅助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是电力行业视频监控安全防范专家,是集系统设计、软件研发、智能制造、系统集成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2009年6月成为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全资子公司,2018年1月正式划转至南瑞集团电网事业部。

南瑞继远

南瑞继远电网秉承“诚信、责任、创新、奉献”的核心价值观以及“务实创新、开放合作、严谨高效、敬业忠诚”的企业精神,高度重视企业诚信建设,以诚信服务为切入口,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思想,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南瑞继远电网拥有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主要分为电力系统自动化系列、电力系统一次设备、系统集成以及服务支撑四大板块。近年来,南瑞继远电网推陈出新,RT21-JDIS智能综合监控管理系统获得2016年度安徽工业精品、安徽名牌产品称号,NRJD-CDPS-122专业型网络球型摄像机获得2017年安徽名牌产品称号,JDPM-8000智能一体化电源系统获得2018年安徽名牌产品称号。其产品销往安徽省及全国各地甚至海外,具有良好的企业形象和品牌效应

在企业形象和品牌建设的基础上,南瑞继远电网在业务拓展和生产经营过程中,始终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客户满意度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2018年南瑞继远电网中标福建二批一体化电源系统包,该包所有项目均为变电站直流系统设备改造,不包含蓄电池组。南瑞继远电网负责所有项目的直流系统设备的供货,蓄电池组由其他公司供货。由于直流系统必须要监测蓄电池组的电压、电流及单只电池的电压,因此招标时需在技术规范书中配置电池巡检模块,而直流系统设备和蓄电池组分为不同包进行招标,造成招标技术规范书中电池巡检模块的遗漏,无法满足直流系统的运行要求。南瑞继远电网考虑到直流电源系统运行的重要性,最大限度减少客户的损失,以客户的利益为前提,在综合评估后最终由南瑞继远电网为每个项目提供配套的电池巡检模块。正是企业自身的诚信与责任赢得了一个个用户的好评。

诚信生产每时每刻都会在南瑞继远电网“生产人”的心中,始终秉持“质量是诚信生产的关键”,对于成本的控制,都是以质量为前提、符合要求为前提、满足用户需求为前提,不断增强质量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保证和提高产品质量,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严格遵守《产品质量法》《标准化法》《计量法》等法律法规,严格执行产品标准,不制假、不售假,杜绝虚假宣传,坚决抵制假冒伪劣、欺诈消费者等失信违法行为。

5.1

5.2

近年来,南瑞继远电网始终以守法诚信、合法合规为根本,全面推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2017年5月31日,南瑞继远电网通过安徽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质量信用等级AAA级企业评价。本次通过AAA级质量信用等级评价,体现了南瑞继远电网的综合实力和发展能力达到了同行业的先进水平,提升了企业品牌形象。同年,还获得中国软件行业协会颁发的企业信用等级AAA评价。还曾被税务部门评为A级纳税信用单位,获得2016年度合肥市品牌示范企业证书等荣誉。

为不断提高企业的信用管理水平,南瑞继远电网设立了品牌发展建设领导小组和品牌工作办公室,其中品牌工作办公室设立了信用管理专责。品牌发展建设领导小组负责公司品牌及信用管理工作,审定部署公司重大品牌推广活动。品牌工作办公室负责贯彻落实上级单位关于品牌及信用工作具体要求,建立品牌及信用工作跨部门协同机制,规范指导各部门品牌及信用工作,对各部门品牌及信用工作的开展进行统筹管理和考核评价。

南瑞继远电网还不断推进企业诚信文化建设,对领导层主要从理念、方针、法律和法规等方面进行培训,对管理层主要从意识、知识和工具等方面培训,对操作层则主要从意识、标准和规范等方面培训。同时,还加强从项目管理、服务管理、履约管理等方面入手。

此外,打造以身作则、诚实守信的员工榜样也是推进企业诚信建设的关键。南瑞集团在集团内部开展“身边的榜样”系列活动评选,南瑞继远电网总经理助理黄前华临危受命负责组建技术拓展部,经营业绩成效显著而入选。宣传先进人物事迹,打造诚实守信个人,凝聚起推动企业发展的力量。(郑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宫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