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专项整治以中医“预防保健”为名的非法诊疗

川江号2019年02月02日17:52分类:地方动态

2月2日,川江都市报—川江号记者从泸州市中医药管理局和泸州市卫生健康委获悉,从1月30日至4月30日,泸州市将重点对中医养生保健服务等开展专项整治。

严肃查处各类假借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免费体检等形式,或借中医药和医疗单位、医务人员的名义开展的各类虚假宣传活动;重点查处以中医“预防”“保健”等名义开展的非法诊疗活动。

根据安排,重点整治提供中医养生保健服务的非医疗机构的相关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打击打着“中医养生保健”的机构非法开展中医诊疗活动,严厉打击以中医药“预防”“保健”“养生”“治未病”等为名或假借医学理论和术语欺骗、诱使、强迫消费者接受非法诊疗,谋取不正当利益的相关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等开展诊疗活动等非法行医行为。严肃查处医疗机构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和超出登记范围开展诊疗活动等违法违规行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宫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