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超哥云观两会)朱是西代表:优化营商环境必须把企业需求放在第一位

微信图片_20200526153405.png

新华信用北京5月26日电(记者胡俊超)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以公正监管维护公平竞争,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全国人大代表、驻马店市长朱是西表示,优化营商环境需牢固树立“政府和企业是城市发展的共同体”理念,建设高效廉洁、诚信法治的服务型政府,努力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城市环境。高效廉洁的服务,必须把企业需求放在第一位。

“作为内陆城市,驻马店深知,能跟发达地区拼的只有软环境,别人做得快驻马店做得更快,别人不能做的驻马店要做得更好。”朱是西代表说,驻马店把自身定位为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借助大数据、云平台,驻马店建立了市县统一、全国领先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将政务服务、项目审批、民生服务等“一网通办”“一网打尽”,并率先在全省实现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

朱是西代表介绍说,驻马店还打造了“城市总入口”,建立政府官方门户APP“咱的驻马店”,畅通沟通渠道,让企业和群众“事办快、事办好”;通过12345政务服务平台,倾听企业烦心事、揪心事,建立热线+督查机制,确保企业反映问题快督快办……

朱是西代表说,在驻马店,领导分包企业、派驻企业“服务员”、24小时交办等制度已经成为常态,愿当“店小二”,善当“店小二”成为领导干部的共识和自觉行动,“沟通无时不畅、服务无处不在”成为众多企业家的共同心声。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正是当前全国和河南省全力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对此,朱是西代表说,驻马店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通行政审批“痛点”“堵点”,激发企业家内生动力,释放内需潜力,推动市场的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下一步,驻马店要坚持铁腕整治,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将推动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以评促改、以评促优,倒逼各级部门进一步查找问题、完善措施、狠抓落实,全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增强企业的获得感。”朱是西代表说,要让一流的营商环境成为驻马店发展的最强支撑、最大优势、最亮标识。(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朱思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