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赋能促进产业升级 CDEC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聚焦生态变革

中国软件网2019年03月21日21:39分类:人工智能

连续举办了11届的中国软件生态大会和中国软件渠道大会,2019年全面升级为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CDEC),并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五大城市集中亮相。3月21日,主题为“共筑数字生态共同体”的CDEC 2019暨第十二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首站在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数字生态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软件处处长商超、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付晓宇等嘉宾参加大会并致辞。SAP、东软集团、乐语、腾讯企点、西安葡萄城、浪潮集团、炎黄盈动、飞企互联、数澜科技、致趣百川、九思软件、用友网络、融云、爱普生、二六三,以及致远、泛微、美特、e签宝、环信、好视通、上上签、销售易、汉得、青岛百洋、竹云、群杰印章、万户、上海每刻等业内巨挚参加本次会议。CDEC 2019成功地搭建了企业服务商、平台商、渠道商、ISV、企业用户等企业生态各个组成部分对接合作的平台,以其垂直、纵深的服务能力已经发展成为中国规模最大、最受认可、影响力最强的企业服务生态大会。

本届大会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关村发展集团、中国软件网主办,中关村软件园、海比研究联合主办,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应用软件产品云服务分会、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信息化分会、北京市软件行业协会协办,中关村软件园孵化网络体系支持,全国众多媒体参与会议报道。

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总裁曹开彬发布了《2019中国企业服务生态发展状况研究报告》。报告认为,企业服务已经进入数字化智能化时代,ICT技术对传统产业渗透融合不断加速,不断催生出新模式、新业态,成为驱动业务创新和变革的关键力量。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步伐加快,ICT技术为传统产业带来的产出增长,已经成为驱动我国经济发展的主引擎。

万亿级容量的企业服务市场进入变革期,数字化智能化正在重塑企业服务生态。报告披露,中国实有市场主体1.1亿户,大生态主22个,潜在生态主43个,规模以上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厂商37776家,渠道商30000家,ISV达到了45000家。

企业服务各类生态角色发展呈现不同特点,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技术之间、技术与产业之间的融合加深,产业链中的分工进一步细化和延展,从“网”延伸到“云”,从“网”延伸到“端”,从“端”延伸到“端”,以及APP的发展,构建出软、硬、服务一体化的产业链体系。大生态主数量减少,潜在生态主逐渐增加,生态治理机制不断完善,具有核心产品及平台能力的生态主竞争优势明显增强。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数量减少,但收入呈现持续上涨趋势。ISV面临“边缘化、集中化、进化”的三化新挑战。渠道商的角色得到行业肯定,加快转型步伐,开始拥抱云。用户需求追求“体验、简单、透明”,表现为更加重视体验,简单云部署,资产轻量化,资源透明,组织协同。

企业服务正在生态赋能中实现产业升级。生态主通过产品、技术、渠道等赋能合作伙伴,实现共赢。同时生态主在商业生态中致力于丰富自己的生态系统,基于自身的用户价值来提升利益相关者的能力,最终更好地服务自己的用户,并对利益相关者施加较强的控制力和赋能。

上午主论坛的主题为“数创未来”,活动由北京三门课科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帅勇主持。近年来,我们目睹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众多颠覆性技术的推动力量,娱乐、零售、金融、媒体出版、教育、通信等众多行业的变革与重塑,将对我们所处世界的工作、文化及更为广泛的社会生活造成深远影响。那么如何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如何打造智慧企业?如何实现数字赋能、生态赋能?如何赋能中小企业、助力合作伙伴发展?如何利用开源资源和机制,共筑开源生态?SAP副总裁、SAP大中华区数字平台和智能技术事业部总经理徐哲 ,东软集团副总裁、平台产品事业本部基础软件事业部总经理纪勇,乐语董事长陈爱锋,腾讯企点渠道总经理饶凌,西安葡萄城董事副总经理倪爱军,浪潮PS Cloud事业部总经理徐翔宇等分享企业服务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和生态赋能的成功经验。

下午举行的三个分论坛则精彩纷呈,从不同的侧面诠释数字化智能化生态重塑的力量。

数字化智能化并无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解决方案。因此,传统企业都应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最为合理的数字化发展战略,在享受数字化带来的便利的同时,提高运营效率,创造更多附加值,并提高竞争力。在CDEC 2019数字先锋论坛上,作为数字化智能化的先峰企业,与会企业既为传统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提供大量的解决方案,又具有丰富的客户成功应用实践。论坛由帅勇主持,炎黄盈动生态系统副总裁刘杰、飞企互联副总裁袁志远、数澜科技华北区总经理孙昂、致趣百川创始人&CEO何润、九思软件董事长兼CEO王海波等参与分享。

在数字化引领、智能化加速的大环境下,企业必须明确数字化发展战略,基于对市场和客户需求的深刻洞察,以坚定的决心和统一的步伐实施该战略。同时需要企业与技术方案等服务商携手努力,朝数字化水平更高、更加智能化的未来迈进。智变未来分论坛由《企业管理》杂志社副社长、采编中心主任王仕斌主持,用友集团用友云平台生态伙伴总监、数字化自主可控服务联盟秘书长刘传峰,融云渠道事业部总经理王晖,爱普生智能眼镜产品经理韩林峰、二六三副总裁兼企业通信事业部总经理李玉杰等做主题演讲,分享了数字智能、共赢生态等众多精彩内容。

全球最重要的发展方向和技术浪潮就是各个产业的数字化、互联网化、智能化转型,这意味着产品的数字化、服务的数字化,更意味着从生产方式、商业模式到产业组织模式的变革与重塑。在数字化智能化领域,SAP以卓越的技术、成熟的解决方案、一流的实践经验为人称道。在SAP智能生态分论坛,来自SAP的专家分享了三个主题:一是SAP平台与技术;二是“在中国,为中国”的SAP智能生态策略;三是基于SAP平台与技术的应用展示——智慧企业创新平台SAP Digital Boardroom。在互动环节,嘉宾与现场的生态伙伴互动擦出了火花,一起就SAP技术与平台、生态联盟策略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随后,大会举行了CDEC2019中国最具影响力企业生态伙伴风云榜颁奖典礼,30多家分销渠道企业入榜。入选榜单企业分布地域广泛,涉及领域、行业多,充分展示了企业服务生态发展的强大基础力量。

获奖企业如下:

北方区最佳成长奖

北京拓友新世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北方区最佳增值服务奖

挚友诚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天津远见经纬科技有限公司

北方区最佳新锐奖

北京金普蝶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金友信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北方区最佳客户满意度奖

金友源(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益泰电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华科诚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通友时代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广联先锋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河南一百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河南启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沈阳亚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北方区最佳创新奖

联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北方区协同办公优秀服务商

致威世纪(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众易永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长春中硕软件有限公司

北方区CRM优秀服务商

天津合众唯一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沈阳晟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北方区HR优秀服务商

北京宏景创新软件有限公司

北方区财税行业优秀服务商

北京小薇会计服务有限公司

北方区大数据解决方案优秀服务商

国信慧丰(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北方区智能客服优秀服务商

北京云翼创展科技有限公司

北方区云产品优秀服务商

北京弘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宝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北方区信息安全优秀服务商

北京意畅高科软件有限公司

北方区教育行业优秀服务商

北京康邦科技有限公司

北方区政务行业优秀服务商

挚友诚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吉林省艾赛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北方区餐饮行业优秀服务商

吉林省惠伯通商用电脑有限公司

北方区医疗行业优秀服务商

西安睿智邦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南社村软件有限公司

北方区新零售行业优秀服务商

北京阳铭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蝶金时代科技有限公司 

北方区智能制造行业优秀服务商

河北增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天津荣彩科技有限公司

中友科技有限公司

CDEC 2019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首站北京站成功举行后,将陆续在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城市开启“新”征程,由地方协会协办,众多国际巨头企业参与,上百家渠道商与ISV与会,众多媒体进驻报道,将共同打造中国最顶级的数字智能生态大平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