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首届国际区块链与算法经济高峰论坛在南京江北新区举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0日11:00分类:区块链

新华财经南京11月10日电(分析师郭兴华)“2019首届国际区块链与算法经济高峰论坛”9日在江苏南京江北新区举办,以"聚焦云链、赋能实体"为主题,在国家大力支持区块链技术发展的背景下,发言嘉宾们表示要更好地把握战略机遇期,积极助力区块链相关产业创新发展和项目引进,服务城市产业创新升级的新趋势。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罗群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罗群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罗群在致辞中表示,江北新区已经成为具有战略意义的国内外创新中心,剑桥创新中心、中德智能制造研究所、伦敦国王学院医学创新中心、国家集成电路创新中心、卫计委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国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等一批重点科研项目已先后落户。在发展区块链方面,江北新区也走在了全国前列,江北新区成立了百亿元区块链发展基金,目前江北新区已经在探讨区块链+社会治理,利用新技术达到基层的共治共享。

金陵汇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石宁

金宁汇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石宁

金宁汇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南京可信区块链与算法经济研究院负责人石宁发布了金宁汇科技耗时两年打造的新一代联盟链底层平台New Spiral。金宁汇推出的New Spiral在更好的层面上解决了完整性、保密性、性能和广义效率的问题。石宁介绍,作为一种全新架构,区块链可以确保同一套逻辑和算法,在多个不同的组织运行的一致性,这样便于建立信任,也就是保证完整性,这是区块链的核心优势。在区块链架构下,首先系统不可以拒绝用户产生的任何合法交易,第二系统不可以无中生有的替代用户产生任何交易,第三被执行的交易必然是按照宣称逻辑执行的,第四交易执行产生记录是不可篡改的。石宁还分享了当前主流联盟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痛点,并表示新的路径已经在产生。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会议现场,南京金宁汇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可信区块链与算法经济研究院与七二四(上海)科技有限公司、孝感市自来水公司、云动链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润辰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电老虎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等进行了签约。

澳门科技大学副校长林志军教授分享了区块链技术在管理会计和审计中的应用。他认为,运用区块链技术,不仅可以大幅提高会计工作的效率,还可以避免手工输入处理,也就是避免了假账,同时实时准确反映资产、权益和负债对应关系。他认为,未来会计审计工作的全流程都将被区块链技术重塑,技术可以更好地协助管理者创造价值。

江苏金茂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段小光讲述了区块链行业的投资逻辑,作为第一支以区块链命名的基金操盘者,他认为,值得投资的区块链企业必须兼具技术和场景优势,技术的发展存在2G、2B、2C的逻辑顺序,即通过政府端扩展到银行端、产业端最后到用户端。目前金茂投资已经投资了一批区块链技术和区块链应用公司,这些公司都落户在江北新区。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晓东教授从金融科技的角度分享了对区块链的理解。他认为,在区块链上升为国家战略,央行发布最新的金融科技规划等一系列政策导向之下,区块链的赋能场景将越来越多,未来将是区块链、人工智能、5G、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交相呼应助推实体经济发展的时代。

国际一流的系统架构设计和密码学专家 Quentin首先分析了区块链系统中工作量证明存在的若干问题,主要聚焦在算力的集中分布,并提出了对应的解决方案——一个和石宁合作完成的全新共识算法。该共识算法通过巧妙的设计,在避免算力集中的同时,也解决了女巫攻击的隐患。同时,Quentin讲解了一个全新的密码学安全性证明模型——通用可组合模型,并基于该模型对全新的共识算法进行了严密的安全性分析,使得新共识算法更为饱满。(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