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洲央行2月3日维持基准利率于1.0%不变

欧洲央行2月3日维持基准利率于1.0%不变

2011年02月25日12:55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2月3日维持基准利率于1.0%不变,这一结果与金融市场人士的一致预期相符。欧洲央行上一次调整关键再融资利率是在21个月之前。

  据外电报道,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2月3日表示,该行管理委员会维持所有官方利率不变。这一结果与金融市场人士的一致预期相符。

  欧洲央行上一次调整关键再融资利率是在21个月之前。

  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当天表示,尽管能源及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短期内将给物价带来上行风险,但他相信欧元区通货膨胀压力仍在控制之下。

  特里谢表示,欧洲央行1.0%的政策利率水平依然适宜。他重申了上个月发布政策声明时的措辞,称有必要非常密切地关注物价的变动。

  他指出,欧元区通货膨胀率很可能会在2011年全年当中突破2.0%,高于欧洲央行将通货膨胀率控制在接近但低于该水平的目标,但随后会逐渐回落。他补充称,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当前所面临的风险有可能转为上升。

  但他也表示,尽管欧洲央行采取了适应经济发展的宽松货币政策立场,并且经济活动的根本动力是向前,但通货膨胀预期依然在牢牢控制之下。

  特里谢还指出,欧元区银行的资产规模将再度收缩;并称对银行而言,满足不但扩大的信贷需求很重要。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