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澳大利亚央行维持4.75%的基准利率不变

澳大利亚央行维持4.75%的基准利率不变

2011年03月01日15:01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中央银行3月1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目前4.75%的基准利率水平不变,这是今年以来澳央行第二次做出这一决定。

  新华社悉尼3月1日电(记者傅云威)澳大利亚中央银行3月1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目前4.75%的基准利率水平不变,这是今年以来澳央行第二次做出这一决定。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格伦·史蒂文斯在随后发表的声明中表示,当前澳大利亚贸易条件处于近60年来最佳水平,国民收入增长强劲,失业率下滑。通胀从2008年的高位大幅回落后,当前水平与货币政策的中期目标一致。

  史蒂文斯指出,近期洪灾等自然灾害使相关产业部门减产,从而暂时推高某些农产品的价格,不过今年晚些时候物价水平将有望回落。总体看来,央行预期全年通胀水平仍将处于2%至3%的目标区间。

  他说,鉴于目前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仍然与澳大利亚总体宏观经济前景相符,因此央行决定维持现有利率水平不变。(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