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国际金融协会预计今年拉美经济增速将下降

国际金融协会预计今年拉美经济增速将下降

中国证券报2011年03月28日09:37分类:其他币种

  国际金融协会(IIF)在3月26日发布的地区报告中预计,受通胀和加息抑制作用的影响,2011年拉美经济增速将从去年的6.1%降至4.5%,2012年将达到4.6%。报告预计,拉美最大经济体巴西今年经济增速将为4.8%,墨西哥经济增速为4.5%,智利经济增速为6.5%。

  为抑制通胀加剧,本月已有多个拉美国家宣布加息。3月23日,乌拉圭意外将其基准利率提升100个基点至7.5%。3月2日,巴西加息50个基点至11.75%。IIF拉美部门主管弗雷德里克表示,在拉美部分国家,货币紧缩周期已经开始,预计未来几个月其他国家也将朝这个方向迈进,“这些将与财政刺激政策的逐步退出一道,抑制当地经济增长”。

  弗雷德里克还表示,今年以来有大量资金流入拉美地区,到目前为止净流入额已达2370亿美元。这些资金流入将继续推动当地货币升值,并促使更多资本管制措施出台。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