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英国二季度经济增速显著放缓

英国二季度经济增速显著放缓

中国证券报2011年07月27日07:12分类:其他币种

  英国统计局7月26日公布,该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上升0.2%,同比上升0.7%,稍逊于市场预期。分析人士认为,经济增速放缓为英国央行继续维持超低利率,甚至扩大量化宽松政策提供了理由。

  数据显示,英国第二季度GDP是自2010年第一季度以来最小同比增幅,且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同比增幅0.8%。今年第一季度,英国GDP环比上升0.5%,同比上升1.6%。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威尔26日称,该行对英国经济增长前景和通胀形势表示担忧,目前就排除经济双底衰退的风险太“天真”,假如英国央行在最近几个月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的影响也将甚微。英国央行7月份货币政策会议后决定,继续维持基准利率于0.5%的纪录低点不变,并维持资产购买计划规模于2000亿英镑不变,以支持经济增长。该行官员表示,经济疲软态势持续的时间可能比预期更长。

  尽管英国经济增长速度缓慢,但该国通胀率已连续数月在4%上方运行,远超出英国央行设定的2%的通胀目标。英国央行预计,未来数月通胀率可能突破5%。

  英国商务部长凯博25日则呼吁,如果国内需求一直保持在低迷状态,英国央行应考虑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政策,以刺激经济增长。凯博称,英国央行应考虑购买不包括政府债券在内的其他债券来增加市场中的流动性。此前,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普森也多次称,英国的高通胀水平不会持续太长,而当前国内需求疲软、失业率较高,且政府实施的财政紧缩政策将对经济复苏产生抑制作用,央行应加大力度刺激经济复苏。

  莱斯银行25日公布了对1800家英国企业进行的调查报告,53%的受访企业认为,国内市场需求疲弱是当前经济中最严重的问题;约23%的企业认为,取得资金支持相当困难;仅有19%的企业计划增加投资,另有21%的企业则计划减少投资。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