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瑞士央行降息遏制瑞士法郎升值

瑞士央行降息遏制瑞士法郎升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04日11:33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据海外媒体报道,瑞士央行3日宣布下调基准利率,将3个月瑞士法郎Libor利率的目标区间从此前的零至0.75%缩窄至零至0.25%,使之尽可能接近于零的水平,同时将大幅增加对瑞士法郎货币市场的流动性供应,以遏制瑞士法郎汇率持续升值。

  新华08网北京8月4日电 据海外媒体报道,瑞士央行3日宣布下调基准利率,将3个月瑞士法郎Libor利率的目标区间从此前的零至0.75%缩窄至零至0.25%,使之尽可能接近于零的水平,同时将大幅增加对瑞士法郎货币市场的流动性供应,以遏制瑞士法郎汇率持续升值。

  此前一天,瑞士法郎对欧元汇率创下欧元问世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瑞士央行认为,随着全球经济复苏放缓,加之瑞士法郎已"严重高估",瑞士经济的基本面已显著恶化,有必要对汇市进行干预。

  瑞士央行干预汇市的一系列举措宣布后,当天午盘交易时段,瑞士法郎对欧元汇率下跌至1.1124比1,对美元汇率则跌至0.7767比1。

  但干预效果并不明显,3日下午交易时段,瑞士法郎又开始走强,瑞士法郎对欧元汇率上涨至1.094比1,对美元汇率涨至0.7657比1。(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