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伯南克称美国可从新兴市场学习经济增长经验

伯南克称美国可从新兴市场学习经济增长经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29日08:20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28日说,包括美国在内的发达经济体可以从新兴经济体过去几十年来的增长经验中获得启示。

新华08网华盛顿9月28日电(记者刘丽娜 蒋旭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28日说,包括美国在内的发达经济体可以从新兴经济体过去几十年来的增长经验中获得启示。

伯南克当天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发表题为《新兴市场经济体可持续增长来源的经验》的一次演讲中说,决策者在关注短期经济发展的同时应关注影响全球经济的强劲长期趋势。在这些趋势当中,最重要的是新兴市场经济体快速可持续的经济增长。他说,目前发展中和新兴市场经济体在全球经济活动中的比重约超过一半,而在1980年,这一比例为低于三分之一。

伯南克说,在新兴市场经济体中,亚洲的"增长奇迹"是最显著的成功故事,中国尤其引人瞩目。30年来,中国经济每年平均增长约9%,现在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比1980年高出约13倍。此外,韩国、拉美等新兴经济体也都取得了骄人的增长。

他说,美国等发达经济体可以从新兴市场经济体的经验中获得借鉴,包括守纪律财政政策的重要性、开放贸易、鼓励私人资本的同时采取必要的公共投资,发展教育和推动技术进步,在加强监管框架以确保金融稳定的同时鼓励企业家精神和创新等。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