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风险警讯尤存 欧元小幅回落

风险警讯尤存 欧元小幅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4日12:41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上海10月14日电(记者有之炘)因欧洲央行警告欧洲银行业的债务减记可能损及欧元,使市场仍忧虑欧债危机的风险,所以,即使斯洛伐克议会通过了扩大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的授权,但欧元兑美元仍从1个月的高位处小幅回落。

斯洛伐克成为最后一个批准欧洲金融稳定机构扩容的欧元区国家,这为欧盟将于10月23日召开的峰会,批准一项对抗危机的“全面性战略”,其中可能包括减轻希腊债务负担、增强欧洲银行业实力及采取举措防止危机蔓延至欧元区较大经济体,扫清了障碍。

不过,由于在市场预料之中,该因素没有对欧元走势产生积极作用。相反,因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把西班牙长期信用评级从AA下调一个级距至AA-,展望为负面;欧洲央行发布的月报警告,迫使民间债权人减记欧元区国家的主权债可能殃及欧元和欧洲银行业,这使市场对欧债危机的忧虑尤存,欧元兑美元遭遇获利了结,从1个月左右的高位小幅回调。

美国方面,消息好坏参半。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小幅下滑1000人至40.4万人;8月贸易逆差略微缩减至456.1亿美元,显露出美国经济增长略为转强的迹象。但是摩根大通公布季度不含帐务调整的净利下降,因为欧洲金融动荡降低有价证券承销及并购建议方面的需求。美国股市由此涨跌互现,对美元反弹有些提振作用。

澳洲就业市场数据远好于预期,这提振澳元兑美元摆脱欧元兑美元走势的影响,延续反弹行情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14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77.50,支撑位在76.60;欧元阻力位在1.3860附近,支撑位在1.3640;英镑阻力位在1.5810附近,支撑位在1.5690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8910附近,支撑位在0.9050附近;日元阻力位在76.65附近,支撑位在77.15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0240附近,支撑位在1.0090附近;加元阻力位在1.0140附近,支撑位在1.0280附近。

周五,美国将公布9月出口和进口物价,9月零售销售,10月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8月企业库存,G20国集团财长将举行两天会议;欧元区将公布8月对外贸易收支,9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加拿大将公布8月制造业销售。(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