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国经济数据向好 市场维持震荡格局

美国经济数据向好 市场维持震荡格局

亚洲外汇网2011年12月28日13:15分类:其他币种

综述:

周二美国最新公布数据显示,1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至64.5,远超预期,创4月份以来最高水平,推动道指和标普500指数继续小幅走高,向好的经济数据降低了市场避险情绪,美元回落,但欧美国家正逢圣诞假日,市场交淡清淡,并未能市场带来大的影响,市场整体维持了震荡格局。

欧元区忧患不断,欧元区银行业将更多额外资金存入欧洲央行以求避险,欧元区银行周一在欧洲央行的隔夜存款规模为4,118.13亿欧元,刷新了2010年6月份创下的3,843亿欧元的前历史高点。同时截至12月20日当周,市场内做空欧元兑美元的净头寸总计186亿美元,这表明市场担忧欧债危机进一步扩大,近期都在大量沽空欧元。

今天开始各个国家将相继复市,料市场波动会逐步放大,今天将迎来意大利公债标售,不过本周是年度最后一个交易周,下周又将进入新年假期,若无重大风险事件发生,料各主要货币仍将维持震荡行情

外汇:周二美元指数整体表现震荡,个别货币分别表述如下:

欧元兑美元

整体表现震荡,高见1.3080,低见1.3056。受美国经济数据优于预期,风险情绪改善,为欧元提供支持,但市场持续担忧欧洲债务,欧元兑美元窄幅震荡。技术面阻力位置1.3100,支撑位1.3000。

预测:欧元兑美元短线震荡反复的可能性比较大。

澳元兑美元

整体表现震荡见1.0174,低见1.0140。欧洲债务危机导致非美货币出现分化,量的资金由欧元区流入加拿大和澳洲,为澳元、纽元等高息货币带来支持。技术面日内阻力位置1.0180支持位置1.0110。

预测:澳元兑美元短线震荡整理能性比较大。

黄金

整体表现震荡,高见1606.93美元,低见1588.89美元。受圣诞及元旦假日影响,市场交投清淡,投资者纷纷离场,保持谨慎心态,金价持续震荡走势,今天各在市场陆续开市,料黄金波动区间会加大,投资者可波段操作,快进快出。

预测:金价短线震荡反复性比较大,日内波幅1580-1630美元/盎司之间。

2011年12月28日星期三外汇交易提示:

05:30美国12月2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化

07:30日本11月份求才求职比前值0.67

07:30日本11月份失业率前值4.5%;市场影响★★

07:30日本11月份受薪者家庭支出前值-0.4%/年

07:30日本11月份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前值-0.2%/年;市场影响★

07:30日本12月份东京地区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前值-1.1%/年

07:50日本11月份大型零售商销售前值-1.4%

07:50日本11月份零售销售前值1.4%/月,1.9%/年;市场影响★

07:50日本11月份工业生产前值2.2%月,0.1%/年;市场影响★

13:00日本11月份劳动现金收入前值0.1%/年

18:30瑞士12月份KOF领先指数前值0.3%;市场影响★

20:00美国12月19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