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汇丰:更多企业将享受到人民币结算便利化

汇丰:更多企业将享受到人民币结算便利化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3日17:16

新华08网南京3月3日电(记者潘晔)2日下午,央行等六部委联合发布的有关出口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企业管理的通知,明确了具有进出口经营资格的企业均可按照《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管理办法》开展出口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贸易服务总监欧阳博思认为,“这对中国的制造企业和贸易企业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更多的企业将在出口中享受到运用人民币结算的便利。”

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经常项目处相关人士指出,货物贸易外汇管理制度的改革,构建了贸易便利化和风险管理相结合的新型管理模式,是顺应我国对外贸易规模、方式、主体发展变化和应对当前国际收支形势的重要举措,也是转变外汇管理理念与方式的重要内容。优化升级出口收汇与出口退税信息共享机制,有利于降低社会成本,提升外汇管理手段,进一步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

“将参与出口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的企业从试点名单扩大至所有具有进出口经营资格的企业,这是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的重要一步。”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贸易服务总监欧阳博思认为,“这对中国的制造企业和贸易企业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更多的企业将在出口中享受到运用人民币结算的便利,同时,降低外汇波动的风险和汇兑成本。

欧阳博思表示,在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方面,汇丰无论在境内还是境外一直保持领先地位,目前我们已经在全球超过50个市场具备了提供人民币贸易结算服务的能力,因此,我们具备很好的优势协助境内外企业及时参与人民币国际化的最新进展,并从这些新措施中获益。

【责任编辑:山晓倩】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