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印尼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5.75%不变

印尼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5.75%不变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10日15:02

全球一周议息情况(5月7日-5月11日)

新华08网5月10日讯 印尼央行10日宣布,将隔夜基准利率维持在纪录低点5.75%不变,与市场预期一致。印尼央行试图在控制通货膨胀与保持经济增长之间求得平衡。

印尼央行重申,将加大公开市场操作力度以吸收过剩的流动性,加息只是最后手段。

印尼央行利率决定公布后,美元持稳于9265印尼盾。

数据显示,印尼4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升4.5%,升幅为近7个月以来最高,较3月份的3.97%显著反弹。印尼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年同期增长6.3%,增速慢于去年第四季度的6.5%;第一季度GDP环比增长1.4%,去年第四季度GDP环比萎缩1.3%。

此前,为预防外需疲软导致的国内经济增速大幅下滑,从去年10月到今年2月,印尼央行累计降息100个基点。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