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西班牙央行:预计三季度西班牙经济萎缩0.4%

西班牙央行:预计三季度西班牙经济萎缩0.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24日20:29分类:其他

新华08网10月24日讯 综合外电报道,西班牙央行10月23日发布报告称,预计第三季度西班牙经济季率萎缩0.4%,萎缩幅度与第二季度持平;而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第三季度经济萎缩1.7%,萎缩幅度大于第二季度的1.3%。

西班牙央行警告称,税收收入不足可能会令政府无法实现2012年的预算赤字目标。

西班牙央行的报告显示,西班牙经济形势不容过度乐观,因该国房地产市场已连续第五年出现不景气局面,而且政府正削减支出以实现赤字目标。

西班牙周二举行了35.28亿欧元的国债拍卖,但市场反响不一,再次说明投资者对拉霍伊迟迟不申请救助的做法感到不满。此次拍卖的3个月期短期国债收益率上升,但6个月期短期国债收益率下降。

花旗驻伦敦经济师表示,西班牙目前状况存在高度不明朗,银行业和公共财政、经济基本面都显示,西班牙越早接受援助越好。

西班牙将于10月30日公布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的预估数据。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