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汇丰:香港今年人民币债券发行2800亿至3600亿元

汇丰:香港今年人民币债券发行2800亿至3600亿元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23日08:40分类:人民币

核心提示:汇丰银行香港区总裁冯婉眉在港表示,预计2013年香港的人民币债券发行规模为2800亿至3600亿元人民币。谈及深圳前海的开发开放,冯婉眉表示,前海的发展有助于加强深港两地合作,当地发展也不局限于金融行业,还包括文化、法律及会计等领域,希望汇丰银行可以成为第一批参与前海离岸人民币贷款机构,利用金融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新华08网香港1月22日电(记者王小旎)汇丰银行香港区总裁冯婉眉22日在港表示,预计2013年香港的人民币债券发行规模为2800亿至3600亿元人民币,而香港整体的人民币债市规模于今年底将达4600亿至5400亿元人民币。

冯婉眉当日在汇丰举办的记者会上表示,目前香港的人民币离岸资金池达7000亿元人民币,预计该资金池会持续扩大,今年将取得双位数增幅,而人民币存款占香港总存款的比率在2015年将升至30%

冯婉眉还表示,人民币自2005年以来已累计升值25%至30%,相信已踏入结构性持平阶段,未来将主要受经济发展及供求所影响,预计人民币今年走势平稳,或轻微升值1%。

谈及深圳前海的开发开放,冯婉眉表示,前海的发展有助于加强深港两地合作,当地发展也不局限于金融行业,还包括文化、法律及会计等领域,希望汇丰银行可以成为第一批参与前海离岸人民币贷款机构,利用金融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